二度爆发

原创文和同人文囤积处
中文系工作狗,文学素养基本没有。
H废,一句话一回车的煞笔意识流,中二病二度爆发
新浪微博主页http://weibo.com/u/3098142090?leftnav=1&wvr=5

 

喻黄 倾村之恋(二)

今天又被工作室主任命令刷院里的微博呢 ……作为报务部部长只能身先士卒了,可是有没有考虑过刷太多被封号的问题啊领导,一天几千条我要解冻多少次才行,再说这种无意义的攀比真是太无聊了。

请苍天赐我一个喻队那样的院书记!我愿意给喻队洗胖次prpr!【够了!

青岛真冷呢手都冻僵了。

上课写的文(在本子上),着急出去开会打出来也没校对过大概很多错字吧。大家意会啊意会。

欢迎大家来吐槽有空回复大家~~【结尾的图片是我家原来的小狗被老爸教训了之后可怜巴巴趴在钢琴旁边我给他盖了毯子。。。

                                                                                                               快要尿崩的小静

————————————————————————————

 

黄少天家的院子不小房子不大,一客厅两间外屋后面一个厨房兼柴房,当然对一个人来说是足够用了。房前那块不大的水泥地上铺满了黄澄澄的苞米粒,这时还没秋收,估计是去年囤的今年拿出来晒。

喻文州三人在院里坐着小马扎,他伸手抓了一把苞米,摊在手里看着。

这些玩意感觉真像黄少天自己。

喻文州不知道咋地就这么觉着。

“你自己种的苞米吗?”

“我家在那边有两亩地。”

黄少天站起来往南边指指。

“以前我爸不种差点没卖给人家,现在我种的苞米和土豆。”

面对这位大学生村官黄少天超级紧张,大春在对面也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于是他报告一样僵硬地回答,争取不说一句废话惹事,多快好省地送走喻书记。

在喻文州眼里这样的黄少天很不可爱。

 

看给他憋得………………

原来话多的黄少天一定很可爱,可爱了就会有不迷信的姑娘愿意嫁给他了。

 

喻文州进入了村书记角色,开始为村里的适婚青年谋求幸福生活。

 

一只母鸡格格踱过来,停在黄少天的马扎边上啄苞米,仰脖往下咽。

黄少天眼睛一亮觉得这是展现村民美好生活的好机会,指着母鸡正要张嘴,被村长故意的咳嗽吓得把话哽在嗓子里。

大春其实为了他好。因为保不齐他说句:“多亏有母鸡能下蛋不然我八成饿死啦!”之后,黄少天就真的死在自己二十岁的天空。

何况黄少天确实想这么说。

 

但是喻文州笑。

喻文州不高兴(脸皮底下)。

喻文州又说话了。

 

“少天你家还能多住一个人不?”

“能啊,炕挺大呢。”

黄少天不假思索,却见村长脸都绿了。

 

诶吗,又说错话了?

他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两瓣嘴。

 

喻文州先前笑眯了的眼睛一下子都睁开,目光径直潜入了黄少天眼底。

“少天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

板直腰板的黄少天在喻文州的盯视中呜咽一声,在大春痛心疾首的表情的沐浴下弱弱地答我觉得你不错呀。

村长捂住了脸。

母鸡格哒在黄少天旁边下了个蛋。

 

村里听说新来的帅书记要去黄少天家住时,有两个姑娘当场就哭了。

所谓有些人你虽然得不到他但是仍然希望他一生平安幸福就好比说喻文州吧。

——新来的喻书记长得好人也好哪儿都好,就是眼瘸肯定活不长。

村里开始流行这样的话。

姑娘们喜欢漂亮文静小伙儿但是也都很现实。光好看活不长不能下地养活娃儿的,还不如村里的傻小子。

哦,当然黄少天不算,他搞不好哪天先把自己说死。

喻文州在小黄山村的桃花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黄少天那厮切了个稀巴烂。而且看样子除非黄少天死,桃花运都不会回到喻文州身边。

黄少天真该感谢喻文州没帅到女孩子们杀他灭口的程度。

真的是为了灭口。

 

当天晚上还是住大春家的喻文州对于姑娘怎么说他毫不知情,倒是被大春和他媳妇按在椅子上不停叮嘱以及表达惋惜之情。

 

你看你这孩子,初来乍到地就……

这么年轻咋就想不开。

可记住别和他说太多话。

啥没事!你这孩子就是不信邪,俺俩都是老实人,还能吓唬你嘛!

 

喻文州表示我下决心要过去了。

 

有啥不对劲的赶紧往过蹽,咱给你想办法看有没有救!

他家啥也没有我们家的鸡给你拿一只去!

………………………………

 

脑袋已经反映不出中国话的意义。喻文州双手比划着,开始迫切期待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日子。

真是太吵了。

 

大概真的是被逼急了,第二天一大早喻文州就从大春家离开。

黄少天当然没想到喻文州这么早就来,喻文州到的那会儿,他光着膀子在院子里正撅着腚洗头,放在凳上的水盆里的水被他撩得啪嗒直响。

喻文州没吭声,抱着村长送的母鸡背着行李站在一边看着黄少天洗脑袋。他洗完也不擦,拧起小腰抡着甩干,喻文州离得挺远都遭了秧。被抱着的母鸡叫了一嗓子,黄少天往这边瞅,瞅清了吓一大跳。

 

“书记你、你来啦!”

舌头登时打结。

喻文州放下母鸡。

“嗯,来啦。”

“吃、吃饭没呢?”

“没吃呢。”

“我炒了鸡蛋咱一起吃点吧,要不等会儿……”

黄少天捂了嘴,把“要不”之后的话堵上。

喻文州走过来,黄少天往后去。

母鸡两只一起正啄苞米。

 

你是怕我还是怕你害到我啊……

面对冷下来的场面喻文州叹口气,想到黄少天被人当扫把星肯定特别谨言慎行,偏偏又是一看就知道他骨子里全是天真活泼的货。要是不先放下架子,他肯定还得一直这么缩着。

可是自己还能怎么没架子…………天生就这么温吞的脾性啊叫我怎么嘻嘻哈哈。

像傻子一样笑?

喻文州想到做到,把原本就向上的嘴角用力扯到耳根,十几颗白牙呲着。

 

黄少天都吓傻了。

 

“妈,妈呀。”

黄少天端起俩爪子弯过身。

“书记你要干啥呀……饿了?”

 

…………………………………………………………

“我笑呢。”

喻文州无奈。

黄少天扑通倒在地上乐得打跌,苞米粒子粘了一后背。

 

下午黄少天带喻文州到田垅上玩去,黄少天依然话不多,但是至少表情不那么局促了,一句一句加起来倒是聊了不少,虽然有时说多了还是会猛地憋住。走到一半卢瀚文从家里奔出来扑到黄少天身上。卢瀚文从地里捡个枝杈和黄少天嘿嘿嚯嚯比划半天。喻文州也被不怕生的卢瀚文拽过来决斗,几下就被缴了械。

“我去你不是吧,连小卢你都打不过!!”

黄少天哈哈哈哈。

卢瀚文攥着两根树杈和黄少天并排叉腰哈哈哈哈。

村书记满脸黑线想明显给我的树杈只有手指那么长而且这孩子直接照我手上抽好吗?

喻文州坐在地上呵呵呵呵。

 

卢瀚文被喊回去吃饭,孩子的妈和喻文州客气滴打了招呼,末了一个哀叹,用惊疑的眼神剜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笑得太过勉强,只骗得过回身和他招手告别的卢瀚文。

这一天喻文州知道了黄少天的很多。

 

黄少天自己种地,黄霸天的生前好友偶尔来帮忙。

全村都领着低保黄少天一个人领两份。

每个月村口的林道岔口有大集,黄少天经常去买卖点东西。

黄少天喜欢喜欢洗衣服喜欢晒太阳。

小卖部的叶修给他拿过大米和豆油。

小卢只有十四岁跑的比驴还快鞋都甩丢好几只。

黄少天想养只小狗。

可惜没人给他一只。

 

喻文州想到这儿有点哽住,深深吸了一口气。黄少天还在看着卢瀚文和他妈妈的背影抿着嘴发呆。

莫名其妙的烦躁啊。

黄少天被人抓了手,他瞪着大眼睛看过去。

“少天我问你,有没有人说你很好。”

注意力一下就转移到问题上来,栗色脑壳想想摇了摇头。

“只有我爸说过我是好孩子。”

他苦笑。

“还被我说死了。”

 

什么东西在心里头翻腾,黄少天鼻子红了。脑海里浮现老爸的样子,自责从血淋淋的夕阳匍匐过来,刚要缠上脚踝,被一只手打断。

喻文州揉着他柔软茸松的发,笑得很暖。

“少天,你很好。”

“不要对我有所顾虑,我城里来的,对你的话有免疫力。”

 

用这等肉麻的谎话欺骗可爱的少天,喻文州你心真脏。

小卖部的叶修后来这样说。

 

 

  22 26
评论(26)
热度(22)

© 二度爆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