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爆发

原创文和同人文囤积处
中文系工作狗,文学素养基本没有。
H废,一句话一回车的煞笔意识流,中二病二度爆发
新浪微博主页http://weibo.com/u/3098142090?leftnav=1&wvr=5

 

【全职/伞修】【架空】Clusteramaryllis(三)

1.人类反入侵架空,脑洞大bug多某些开头的几句话纯属意识流就是一坨翔。
2.真的是伞修,有双叶的感觉的一定是错觉。
3.开始觉得自己逗比了

4.这次依旧不虐
5.配食音乐《寂しくて眠れない夜は》https://fc.5sing.com/11698745.html

 

06


叶家晚饭的气氛因为叶秋的一句话僵硬无比。

哥哥成绩在Black中是第一呢。

叶修不动声色地看了自己的双胞胎弟弟一眼,端起碗来继续吃饭,权当没听见。

叶修的父亲把碗放下,发出了咯当一声。

叶秋吓得收回了欣然的表情,怯怯地看着眼都不抬的哥哥。

尝不出味道的饭菜在嘴里被研碎却没办法咽下去,叶修非常非常希望自己吃饭的时候不要发生这种事情。

郁闷,压抑,难受,完全不想继续待在这里迎上接下来的责难。

他妈的却一定要听。


"叶修,我不管你在学校想怎么表现自己,你记住了你只有这三年时间。"

叶修死命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停了一秒不到又光塞了一大口白饭。

"你听到没有。"

"听到了。"他含糊地回答。

父亲这才将餐具重新拿起来,仰着头把汤碗递给叶修的母亲舀汤。


叶秋担心哥哥。

他本希望哥哥的成绩能让父亲改变态度。父亲不允许儿子念军校。当初是叶修承诺毕业之后回家做生意才被同意入学的。

结果父亲的态度仍是没有改变。


"我不打算回来经商,我会去军队。"


母亲手中的碗终究落在了地板上,炸碎到房间角落。

父亲站了起来,将餐桌上的一切拍得震动。


"叶修!"


被叫到的男孩子也站起来,眼睛和自己的父亲对上。

"当个军人在战场战斗是我的梦想,即使不是您的,它对我来说也有无限的价值。"

"放屁!休战近五十年了,谁还会信这块大陆会统一和平!政客们早就开始划分帮派到时候你们这群自以为有斤两的小鬼就会第一个被拉出去杀死!Accid已经消失……"

"Accid没有消失!它就是在等所有人都想它已经不在!"叶修无法控制地大声反驳。

叶修的父亲后退一步,突然冷笑出声。

"……你还真是亲近军队灌输的思想呢是不是。Accid重临的言论你居然相信……王不留行什么时候在王、张、喻、肖这四家之外出现过继承人?鬼知道Accid是不是他们几家操控的,我不会因别人的争权夺势让自己陷入他们的操控,叶修你也不行!"


叶修冷静下来。

他安静听父亲把话说完,然后低头从锃亮的勺背看自己的脸。


"请您不要再把懦弱当作是审时度势了。"

他眨眼,淡漠地看向那张又逐渐扭曲的脸。


07

 

——我把要销毁的纪念品

  拖曳到你的熔炉

  太阳升起的时候

  你会叫醒我送我一本崭新的相簿

叶秋帮忙拎过一个装着衣服的背包,叶修在他前面,院子里,正低头查看行李箱的锁。

"里面装了什么?"叶秋放下包问。

"不过是些书本纪念品信件什么的……放心吧,可没拿你的东西。"
一个要搬家了的人只有这两件行李其实挺惨了,叶修的表情却很轻松,看起来容光焕发,除了一边破了的嘴角。

叶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望着自己的哥哥出神。叶修拍拍他,背起行李要走。

"叶修,我真羡慕你。"

叶修背对着弟弟站定,反问你有什么好羡慕的。

"羡慕你能去军校,你有好的头脑好的身手好的同学…………"

"羡慕你也去啊。"

叶秋很惨然地笑笑。

"你知道我不能去。"

执意离家的叶修转身,回去揉了揉弟弟的头发,在他额头上隔着发吻了一下。

"对不起。"

……

"尼玛好像在亲自己啊好恶心……"

弟弟笑喷,给了对方一拳。

"今年过年回不来了吧,明年有空回来看看,我会帮你在父亲那边说话的。"

"嗯嗯,再说。"叶修前一句应允后一句反悔,晃荡着就出了家门。

 

逃离家庭对他来说有种快感,尽管很多时候他会对自己抱有这种想法感到羞愧。他太渴望无拘无束,渴望饭菜能有种激发饥饿的力量,渴望所谓能归去的地方有一股魔力能吸引自己踏上返程的路途。

冬天夜晚冰冷的空气被叶修吸了几大口,他站在原地突然窃窃地笑起来,他想起了一个人的脸。

一个会泛出金光的脸。

 

苏沐秋从工地上回家洗了澡累瘫在沙发上,沐橙从外面买了面包,抹了花生酱给自己,抹了树莓酱给哥哥。

"Thank you my angel~"

再有气无力也有劲儿吃东西,苏沐秋接过来,慢悠悠地吃起来。

 

"苏——沐——秋!"

"噗!"

苏沐秋被破锣嗓子的叫喊吓得喷出了血汗钱换来的粮食,当时也没功夫考虑是哪个王八蛋了金发少年怒气槽百分百地冲到了阳台。

"混蛋谁喊老子!!"

叶修在楼下叼着烟挥舞双手。苏沐秋下巴都快掉下去给叶修当电梯了。

"我我我我次奥!叶修你个……"

"嘿嘿!"叶修呲牙。

"嘿嘿个韩文清啊你!!你怎么来了!"

"我去不是说在一起的时候别提他吗还能不能做朋友了!我离家出走了!!上你家住你就说欢不欢迎吧还不快点铺红地毯!"

叶修嘴里冒着白烟说出离家出走几个字的时候苏沐秋差点笑跪,他跺了两下脚忍住笑,双手做喇叭状向下喊。

"不欢迎!!!"

叶修跳了起来。

 

"苏沐秋!你……你人性呢!我身无分文可要露宿街头了!"

"去吧去吧!"

叶修拽着行李箱就走了。

苏沐秋慌了,没想到玩笑开大了叶修真的要走。他对妹妹说了一声你好好在家呆着穿着单衣就冲下楼。

开门,叶修就站在门口。

突然放松的苏沐秋整个人的骨头差点都散架了。

 

"我绝对不吃白食我会工作不会给你们添负担的。"叶修叼着烟屁股笑。

苏沐秋踏出一步拥抱一身寒气的家伙,把叶修整个人一下子从门外抬到了屋里。然后看着叶修极度惊恐写着你啥时候变得这么强壮的表情,笑着关上了门。

 

"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你大爷啊苏沐秋我的箱子还在外边。”

 

08

 

——那时候是年轻的月色

  用手掌传递新鲜的童话到森林的顶端

  虚妄的语言

  你我全都信以为真


“妈蛋咱哥俩现在都是穷光蛋了。”

苏沐秋趴在床沿托着腮帮子看着叶修。叶修侧躺在人家的床上掏着耳朵说没事没事我不在意你穷。

“我擦现在是你一撸到底了好嘛凭什么嫌我穷,不呆出去睡大街啊。”

苏沐秋怒了。

叶修立马一脸谄媚凑过拍拍苏沐秋肩膀。

“你看你急什么嘛,Grey怎么了,Grey就不好吗?咱俩都是Grey但是要是毕业了当上将领了那咱俩的孩子还不一样是Black。”


苏沐秋立刻就敛起怒容,身板往后仰似笑非笑。


“咱俩的孩子?”


叶修点头说是啊怎么了。


“没啥。”


这个邪恶的歧义就自己留在心里好。


苏沐秋说我给你拿点饼干去,搓着手啼啼笑着跑下了楼。

叶修仰躺在床上闭眼睛呆了一会儿,突然翻了起来。


“卧槽卧槽卧槽!苏沐秋你别误会!!我不是说你和我的孩子是说我的…………”


“什么?”


被撵出来叫到名字的人和苏沐橙站在一起正往盘子里倒纤麸饼干,听到叶修的喊声两个人一起抬头看着趴在二楼扶手上张着大嘴的叶修。


“啊…………”


看着沐橙天真的表情叶修再不要脸也说不下去了,倒是苏沐秋那笑怎么看怎么奸佞……但是和他说了的话苏沐秋肯定反咬一口说“你想多了思想真肮脏噗噗……”


"没啥……"

妈的,认栽了。

叶修只能吧裤兜里的烟盒捏的稀巴烂了事。


"哥哥叶修怎么了?"

苏沐秋抿嘴笑。

"说要给我生孩子呢。"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鄙视两人楼上就又传出了叶修的鬼叫。然后叶修又一次跑到扶手边上,把大半个身子探出来。

手里攥着一大把钱。

钱。

“我弟弟!给我!塞了钱!!”叶修眼睛都亮了。

苏沐秋扑了上去,两个人抢成一团。


晚上十点半,苏沐橙已经睡着,两个男孩子还开着台灯收拾东西。

叶修的书包和箱子都翻倒出来,不值钱的东西堆得到处都是。

苏沐秋看到一本插图版本的童话书,抓起来看了好一阵。

“那个是我第一本和最后一本童话书,老东西了比我都老,里面尽是些我没见过的东西。”

叶修从床上下来靠到他身边,伸出漂亮的手指把一个美丽的四足生物指给苏沐秋看。

“这个是【鹿】,一百多年前开战不久就灭绝了。还有好多生物吧,森林毁掉之后全都不见了。不过我觉得,所有消失的生物里,它最好看。”


“嗯,真好看。要是还没灭绝就好了。”

金发的少年抚过图画上那生物圆黑的双目,有点痴迷。


好像叶修的眼睛。


苏沐秋被自己脸上不自禁荡漾出来的温柔笑意惊到。


靠在身边的叶修已经睡着了。

苏沐秋扶他上了床盖好被子,打开有鹿的那页把书放在床头。


“晚安,叶修。”


 

  80 7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度爆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