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爆发

原创文和同人文囤积处
中文系工作狗,文学素养基本没有。
H废,一句话一回车的煞笔意识流,中二病二度爆发
新浪微博主页http://weibo.com/u/3098142090?leftnav=1&wvr=5

 

超棒的大虐腐向(并不)中篇小说推荐——《风景》

给有功夫看书的亲强推一篇小说,方方的中篇小说《风景》。

从我第一次读完它之后就决定还会拿起来再重新读的少数作品之一,老师要求读的作品里这还是第一部叫我嚎叫着好想再看的小说。

就是因为这篇小说,方方成了我最喜欢的在80年代开始大放异彩的女性作家。

然后当然它可腐。我一度动笔写了同人,但是老是觉得不满意。

10分钟吧,大概读个10分钟就在读完前放不下的作品。



接踵京广铁路的河南棚子在火车经过时剧烈摇晃,几乎与所有美好都产生排异反应的男人和女人和他们的八个儿子两个女儿挤在这十三平方的家里,还好第八个儿子埋在窗下的土里,第七个孩子才不用和另一人一起分享床底。

特殊的叙事角度,令人惊异的背景设定和情节。

这个小说的描写对象们从以上的糟糕境况开始成长了。如果没有被这样的家庭窒息夭折的话。

当然作为腐至成渣的我来说最吸引自己的是二哥与杨家,以及二哥与三哥的兄弟感情相关的那部分。二哥人生上演的理想幻灭与三哥人生的手足死别,那是中国那个年代特有的悲剧。很朴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剧情走向,但是壮美的几近魔幻。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完之后和我一样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不是死,是爱。

嘛,怎样都不要紧。总之是部超级棒的作品,对于一个腐女来说也非常值得看,做好虐心准备,我看到二哥和三哥的结局就哭成了狗…………我就不再剧透惹…………

也不怪方方就是不肯让这部作品被拍成电影,我也不希望二哥从文字里走出来ww

不嫌弃的话配食音乐拿去 → 梦萤

  10 6
评论(6)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度爆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