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爆发

原创文和同人文囤积处
中文系工作狗,文学素养基本没有。
H废,一句话一回车的煞笔意识流,中二病二度爆发
新浪微博主页http://weibo.com/u/3098142090?leftnav=1&wvr=5

 

【全职/伞修】【架空】Clusteramaryllis(65、66)

1.人类反入侵架空,脑洞大bug多。

2.真的是伞修,有王叶感觉是错觉。

3.两章,明天不更了先。

4. 不虐,烦。

5.配食音乐 - Exec Rebirthia=protocol


65

 

叶修踏下最后一级台阶有一瞬惊慌。

第十层的幽暗镶嵌着蓝色花纹。那些是交折的管道,连通无数盘踞在墙壁的关节,最终导向同样的装置。他的眼自然而然跟随到纹路的归处,那像是沉没在深海的一个巨大琥珀,凝固在其中的,像是一个人蜷起的身体,又像是像是陷入冬眠的阳光,距离太远辨析不清。

一步步慢慢靠近觉得那液体不是蓝,被光浸染,呈现出一种晶莹的色泽。赤身浸在里面的人身体修长,金色的发从头顶披下来,已长到尾骨之下。叶修手触摸到玻璃要仰起头,才发觉太近反而看不到,他向后退了一小步,又一小步,仔细看没有被呼吸装置覆盖的那半张脸。

 

叶修突然说你给我搬来个梯子。

王杰希愣了一下。

“啊?”

“快去啊,指使不动你是怎么着。”叶修头也不回,“拿个梯子过来。”

 

堂堂指挥官在继任之后就没被人使唤过,王杰希在反应过自己被当跑腿的之前就先想起了叶修身上那些根本无法想象的粉碎性骨折,他低头踌躇了一会,去楼上把折叠梯拎了过来。

叶修在培养槽前放好梯子爬上去在最高的踏板坐下,回过头凑到跟前。氧气罩留剩下的额头眉目和一点点脸颊,叶修转动眼球像一个世纪看不够。

王杰希留在这里略显多余,他没说什么,坐到楼梯口摆弄自己的手指。很久之后叶修才舒出一口气,被头发的颜色刺了眼睛还吊起嘴角笑,小声吐出这次真的是你。

 

真的是你。

梦境也从未有现在这样美好。

 

和苏沐秋一起再久远的记忆都不曾沾满尘埃,它们是明亮而冰凉的,如果用力拥抱就会黏连在心口,一撕扯便痛。

而梦中的那些千差万别,他微笑的、倔强的、告别的、哭泣的表情模糊无常,时时提醒叶修恋人的离去。如今无数线条终于从不可靠的记忆之海飞跑奔逃,去契合面前的眼角。

 

是还能起伏的胸膛让原本的残生被赋予了一切可感知的愉快,就好像如今才找到不去怨恨只剩一个人活下去的理由,能够带着笑欣赏没有苏沐秋在时承受的一切,不论好坏,叶修当是它替自己找回了苏沐秋。

 

他寻找距离苏沐秋最近的地方额头抵了上去。


以为你死掉之后我曾经不争气地想过很多个如果。

如果早一点知道心意就好了。

如果不那么任性就好了。

如果那天拥抱你就好了。

还有,如果我们再做一次就好了。

但是说着那样的话的同时我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期盼,因为你都不在。


他笑了声,鼻尖研磨苏沐秋在自己眼前的倒影,发着酸慢慢堵塞。

 

“现在一想到很多个如果我还可以在将来实现,真是…………眼泪快流出来了。”


苏沐秋,我很想你,即使看着你也很想你。但是,我自信你能够理解我接下来所做的一切。

 

苏沐秋似是和少年时略微不同的眉眼始终一动不动,叶修知道嵌入系统毁掉之后苏沐秋不能接收到外界的声音了。那样的静谧必然是很可怕的,过分自由的意志困在这一小片方圆永远清醒,听起来就是个孤独到想死的世界。

叶修低下头眉皱起来,他想起一些黑暗还残酷横贯在咫尺,大部分来源于自己无法阻止的崩坏。很多个他最终不能和苏沐秋获得自由的结局,排列得密密麻麻。突然感到寒意,但也感到痛快,有些事情终于被想通了。

 


66.

 


他爬下梯子搓着胳膊倒退向王杰希的方向,眼睛还看着苏沐秋。

 

看着叶修滞在苏沐秋身上的眼神王杰希突然噗嗤一声笑了。

也不晓得自己当时在想着什么,就是觉得叶修的样子实在可爱到好笑,觉得心被狠狠锤了一下,不疼,但是想哭,也想很冲动地作出不合现实的举动。

总之一切能打破这种无奈的事情都好。

 

“叶修,你带他走吧。”王杰希站起来垂着头说,叶修半张着嘴回头看他,他眼圈红了再说一遍你带他走吧。说话的时候声音太小,虽然叶修还是听到了,究竟是不敢相信。

 想了想他觉得王杰希肯定是攒了十年的心软今天突然犯了,心系的军政大事都靠了边才说这种五分钟之后就会后悔的话。

 

“好意哥心领了,不过你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万一哥当真了怎么办。”叶修唏嘘,“你答应了我也不答应,少了glory军部一垮最后我们不还得被议会追着圈养。”

“……对于你来说这很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如果想走就不要考虑军部,别考虑其他任何人。”

 

这回是真的有些被吓到,叶修眨着眼看着一向不为个体利益着想的指挥官语塞半晌,最后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

“也不是这么个代偿法……大眼你…………谢了。你老师和苏沐秋不能够白白牺牲自己。我就算不想管军部,也不能把一切押在根本不会好的未来上,指着你们剩下这么二十多个次代成得了什么事。”

王杰希似乎是小小地发出什么类似不屑的声音,叶修乐了,手伸进衣服里掏出烟点上喷了对方一脸呛得他咳了起来。

“下次融合什么时候?”叶修问。

王杰希咳嗽不止。

“咳咳咳……月底。”

“那月底让我去打H区,这里太重要了没办法交给后辈啊。”


“你……说什么?”

王杰希听了叶修的话挥开烟肺差点没炸开。叶修一身枪眼还没怎么好,骨头也早就碎成渣,这样的身体就不该随便乱动,而这家伙现在居然想一个星期之后就出战。

叶修故作严肃,“我身体我比你更清楚。”

“你更清楚的话就更明白自己该怎么做吧,你自己估计自己还能打到哪里!”


王杰希劈下对面无赖脸的烟扔到脚下碾了,狠心抓住叶修的手臂捏了一下,叶修仰着脸意外没露出痛苦的表情也没再顶嘴,眯着眼朝指挥类似苦笑。

“料事如神啊大眼,我是知道究竟能坚持到哪一步。”

“所以给一次机会让我打H区吧,我最后给你和军部战这么一次。”

 

好像一层胶水糊住碎木屑做成的铅笔,突然到今天只剩下一次使用的机会了。


王杰希所有的话都哽在嗓子里。

 

“你到底怎么想的,叶修。”

“我不能让苏沐秋就这么在这儿。”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十层的尽头。

“就算战下这一个区又有什么用,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收复,你如果硬要上战场,身体坚持不到那一天。”


听到这叶修摆摆手。

“……按我说的做吧,等H区拿回来的时候我再说。可能又让你难办,但你一定会答应我,因为没有更好的方法。”

 

“哦对了,”叶修走回九层的投影室伸展身体的途中转身朝向王杰希,骨头痛得他龇牙咧嘴,“我能在苏沐秋旁边打地铺吗?”


回到医护区受到主治医生石不转的严词拒绝叶修垂头丧气如丧家之犬。

夜深人静后,被王不留行偷偷绕过医生接到负九层的丧家犬,如愿以偿的睡在了罐装裸体男苏沐秋的旁边。

于是指挥官因为纵容医患第二天被石不转和大漠孤烟两个人骂得狗血淋头,独立后的军部连王不留行都可以被下属说得面红耳赤,王杰希私底下表示有点后悔和议会决裂了。 

 



  58 17
评论(17)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度爆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