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爆发

原创文和同人文囤积处
中文系工作狗,文学素养基本没有。
H废,一句话一回车的煞笔意识流,中二病二度爆发
新浪微博主页http://weibo.com/u/3098142090?leftnav=1&wvr=5

 

【全职/伞修】【架空】Clusteramaryllis(最后一更)

1.人类反入侵架空,脑洞大bug多。意识流各种翔。

2.真的是伞修,有其他感觉请吃药。

3.这次是最后一次更文了。

4. 不虐】】

5.配食音乐分段 すべての人へ   




68.

 

【光束!】

 

重物落地尘埃飞扬伴随力竭声嘶的吼声。

额角的血早流下来干涸在睫毛和眼睑,叶修手持却邪喘息着,看金属的碎屑安静地飞至自己起伏的胸膛。光束的白色冲天而起的一瞬间声音从耳中被夺走了,他凝望被击穿的残骸放慢速度的掉落,眼神失焦。

世界沉落的那一刻不管回忆多少次,带给他的都是平静。

 

这是叶修最艰苦的一场战斗。

重新被Accid掌握的H-11和H-12区敌军多到叶修一个人无法活过2分钟。身体状态比之前明显下滑,但好在有战友在背后的支持,他们一寸一寸向前推进的三天两夜之后,深藏边界的光束装置被点亮,久违了的D区就在光束的另一头。

 

【……沐橙,不介意为我浪费一颗炮弹吧?】

苏沐橙听见叶修这样说。

【这仗打得有些久……】

 

花都放了。

 

长发有些凌乱的她摇摇头抿起嘴来笑,在旁人惊异的目光中抬起炮筒。

这颗是纪念的烟花,纪念胜利和叶修在战场上的谢幕。

 

 

王杰希后来想起叶修回到军部靠在客厅门口看着他的样子,实在是和当年的苏沐秋很像。

 

请假离职之前他扔给王杰希一份文件,说大眼你先看看这个,等我回来就照着办。之后他回到已经移到C区居住的父母那里,短暂地呆了几天,穿着一身便装回军部又来找指挥官。叶修不在的日子很像是留给王杰沉淀的,这样他回来的时候对方就不会还在某种没经过思考的激烈情绪当中。

这次事情总算好好向预想的方向发展,叶修从王杰希给他的微笑里就能看得出来,这个不够冷血的指挥官还懂得什么对未来最有利。

 

 

“去喝一杯吧。”

记忆里没人记得这句话是谁说的,总之两人都没有反对。

 



69.

 

——给予我你的痛苦

  让我成为你

  所有你不能释怀的情绪

  在我怀里安憩

 

 

目瞪口呆俯视着自己的上司,叶修“噗”地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王杰希拿着啤酒罐瞪起大的那只眼睨着叶修。

“我是没想到你心目中喝酒的最佳地点是这里啊……大马路吃风气氛真好哈哈哈!”叶修踩着马路牙子在王杰希旁边蹲下来。

深夜即使是都里车流最多的路口也很安静,王杰希穿着帽衫叶修穿着夹克两个人混混一样蹲在两个路灯之间搞得偶尔经过的车到这里都加速开得飞快。

地上有几罐没什么酒精含量的啤酒,叶修不太敢喝,半个小时也就抿了两小口。

王杰希觉得自己是半辈子没有走出过军部没有喝过啤酒了,老实说地面上的空气也不算新鲜,但莫名的感到安定。

 

聊了一会儿之后的计划两个人的心情就都有点沉重,于是叶修在一边胡扯到了未来生物技术的发展。

 

“……以后就可以把器官全都换掉之类。”

王杰希摇头说不大可能。

“得了吧大眼儿,骗谁啊你。我回来医疗的那帮神人跟我讲快研究出同性繁殖的办法了,听说黄少天在家怀孕等着给喻文州生儿子呢你跟我说一个破内脏搞不掂?”

叶修笑嘻嘻蹲在那儿托着腮帮子手上夹着烟。

“你听谁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不是那么回事。”

王杰希不知道怎么心情大好。虽然明明知道不会有好事情发生。

就是好久都没见叶修这样笑过。

 

这开心让他舒适到耐心给对方解释起来。

 

“那种繁殖其实更近似于克隆。好比你刚听的不是谣言的话,从长相上来说黄少天怀的是他自己,还有说到底又不是塞在黄少天肚子里培育。虽说把喻文州的基因也多少融进去但和克隆只有微妙的几点差别,如果能培育出来我真怀疑以后这孩子不认爹妈。”王杰希叹。

叶修把双臂高举高呼太好了叫他们话痨心脏我要是他们儿子我也不想认爹妈。

王杰希呛了一口,和叶修笑成一团。

 

笑过又不得不回到最开始的问题,叶修一罐酒见底没什么意外地醉了,他蹲麻了腿坐下开始掰起手指头查数。数到十八的时候明显顿了下,使劲咽了一口才继续查下去。

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

戛然而止。

 

“你懂我吧眼眼。”叶修歪头故意发出小孩子一样的声音。

 

被起了新外号的人不语,猛灌酒,低下了头。

 

 

叶修是在数他自己的年纪。

 

王杰希感觉到很累,累到不想再从人类角度再权衡盘剥。但算是没有话了,刚喝了一罐啤酒的叶修,醉得靠在他的肩膀。他试着再次和叶修确定,话里却已经没有了疑问的语气。

“真的要这么决定了是不是。”

“不能老是一个人在任性啊……”叶修答。

 

承诺的那些话,这次任何人都不想再食言而肥。

 

 

想到这么多年来的一切,王杰希大小不一的两只眼睛突然掉下的眼泪是一般大的。

叶修扔掉烟,在最后清醒的时候一把抹掉朋友的泪。

 

天有些泛白了。

被王不留行叫过来将叶修带走的几个人身着黑色的衣服,像路上的几只蚂蚁把一粒米搬运回家。

 

 

 


配食音乐償いのコトバ


70.

 

——我含泪

  在枯萎的一瞬看见

  你盛放

  对我绽开笑颜

 

 

众人所知的叶修离开的那天,H区腐殖质的土壤上一大片花的花期到了头。

而在已入冬的北方,苏沐秋醒了。

 

就好像当年植入glory之后一样,他从手术仓醒来,对面也有一个。

球形的房间,四周白色的墙壁,投射出活着的人没见过的鸟语花香。

 

记忆停滞在眼前一个景象,没有前文。他怔怔地坐起,白色的衣裤质料柔软,宽荡着叫左臂很痒。苏沐秋赤脚踩在虚拟的草地,小孩子一样悄悄地靠近对面白色的装置。

 

舱门打开却只有一片空荡。

 

 

投影出的一只名为“鹿”的生物突然踏着光跳跃过来,灵气跃动的身影让苏沐秋完全惊呆,他望着鹿,随着它转身抬头。

鹿跑远了,球室天花板开启,五瓣球面展开,露出了下着雪的天空。

 

是真的雪,簌簌落在苏沐秋的头发颈窝。

他仰头看着,伸出双手触碰。

 

 

鹿从墙壁里跑出来,从背后凝视这一切。

 

凝视他安静笑着深吸久违的空气。

他突然,跪下来,收回朝拜自由和雪的双手,按住自己的眼睛。

他哭了,却还嘴角上翘。

 

他在找回的记忆里重生。

 

 

——【阿修。这世界是我们的。】

 

这荒凉世界里可只有你啊苏沐秋。

所以不要骗我。

 

 

——【确认接受glory植入?】

 

苏沐秋。

我很爱你。

 

那双黑亮的眼,曾荷载几乎满溢而出的爱意,沉寂在他的面前。

现在他知道,那双眼最后看见的是蔚蓝。

 

那声音从耳后流泻在脑中萦绕。

【早上好秋木苏,今天是个好天气,小雪,气温零下三到五摄氏度,东北风三到四级。你的身体状况良好,心跳略快建议抽支烟缓和情绪……】

【我是你个人专属的嵌入式智能系统,代号君莫笑。秋木苏,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终章


 

——你是我失窃的想念

  和我注定要失而复得的爱人

  你死去的时候

  将化作利刃

  贯穿我隐匿痴心的的胸膛

 

 

 

D区最高峰。

 

【1004架Accid轻型,139架Frog。】

【目标Trone的导弹准备就绪。】

苏沐秋立于覆雪的山巅,君莫笑的声音自深处传来。


终于轮到Accid做无力的反抗。

Accid的最后城池被称作Throne的岛,即将在由近百名glory携带者带领的攻击下化为尘埃。

 

“阿修……”

【世界是我们的。】耳后抢先说道。

 

【收到啦。】

 

苏沐秋笑了。

“这次是真的。”

 

秋木苏展开持枪的双手,绷直了修长的身体从山顶飞跃。

流光的分支弹道,一瞬间照亮了整片天空,像花的形状,绽开,聚合。

 

等这场战争尘埃落定,所有人的双手挥舞起悲酸和喜悦的一霎,会宣布你我远离血液里glory纠缠的自由。

 

所以会再相见的。

一定会再相见的。

 

在我爱着你的永恒的世界里。

 

 

你等我。

 

 

——————————————————————————————

罗嗦。


最后这一点时间跨的飞快。结局是我一开始连载的时候就想好的但是却没有写出我一开始时候想要的感觉…………我写的还是蛮隐晦,这里说一下,叶修建议王杰希的是让他来代替苏沐秋成为glory母体。之所以要等到这一批二代glory手术之后再执行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因为glory收集很慢先把这波用完再换人。

其实一开始是想早一点停更的后来想想其实我这个破烂文力买不买本跟写不写完也没多大区别。

于是到这里是我本来想好的最后的结局。

但是因为现在想好要HE了所以这里就不是最后,剩下的一点大概3章左右会发糖,就不在LO上发了w

应该是自己文力起伏很大的关系吧我觉得应该有很多姑娘只不过是喜欢我文里的某一部分而已w,一路写过来有的姑娘觉得失望所以中途弃掉了,我觉得真的蛮对不起。但是真的就只有这么点能耐而已,我一直挺清楚自己写的东西并不好看也不成熟半土不洋的,忽略我渣文力一直跟下来的姑娘谢谢。【看到这里不嫌弃的话留个言给我可好【【

从来挖坑不埋的我终于要填坑了,我觉得死的时候不至于合不上眼太棒w





 

 

 

 

 


  102 48
评论(48)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度爆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