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爆发

原创文和同人文囤积处
中文系工作狗,文学素养基本没有。
H废,一句话一回车的煞笔意识流,中二病二度爆发
新浪微博主页http://weibo.com/u/3098142090?leftnav=1&wvr=5

 

【全职/伞修】【架空】Clusteramaryllis(64)

1.人类反入侵架空,脑洞大bug多。

2.真的是伞修,有王叶感觉是错觉。

3.就一章,各种解释补bug,我从小就语文强过数理化千万不要跟我提科学。但是你们有觉得超级不合理不明白的地方想糊我一脸的话也可以,问题留言给我就行w

4. 不虐,烦。全是对话写的我头痛。

5.配食音乐FORBIDDEN COLOR


PS:上次更完有姑娘问我为什么伞哥是“王”。

虽然作为母体这一设定感觉是“后”,但是如果懂一点国际象棋的话会明白吧,“王”如果被将死的话棋就输了,如果议会逮到苏沐秋的话那军部就算真的玩完。而且王活动区域很小每次只能走一步。比起来“后”横、直、斜走均可,格数不限的走法来讲我觉得伞哥不管在整个计划中的地位还是特性都更像是“王”。大杀四方的叶修比较像是“后”。

顺便私设老韩式“城堡”,喻文州是“主教”。

黄少什么的,当然是兵了【拱卒,拱卒你怕不怕】wwww

具体可以自行google……



64.

 

通往王不留行住处那条黑色的走廊像过去几人的痛苦一样长得没有尽头。

因为习惯所以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今次从空荡的军部一直走下来,这长廊越走越窄让人遍体生寒。

 

叶修坐在王杰希回忆中苏沐秋最后坐过的地方,听完对方删繁就简褪尽情绪的说明,手摸向耳后结痂了的伤口。

“你把晶体放在内嵌系统里了?”

王杰希点头。

“一般内嵌的计算能力,苏沐秋的意识和声音,附着那块晶体作为他给你的保护。这是我们和你说你内嵌系统不同于其他人的原因。”

 

叶修想起那个说法还真是左右逢源,连糊弄人都落不下个说谎的罪名。王不留行必是个无比累心的人,除了没料到他会被Frog一下打成残废其余一切看似巧合的事情几乎都可以称作是人家指挥官的故意。

 

但晶体到底是什么呢。

叶修有问过H-12区战场最后的样子。从他脚下的线开始,到之后向北十五公里的一块青色嶙峋的石,这之间一切地面以上的世界像是被塞进网中的豆腐,几秒钟内均匀地被削出棱角成为截面整齐的棱柱。这样变态逆天的东西比任何武器甚至是携带初代glory的叶修更能引发争斗。

 

听他这样问王杰希眉毛动了下,站起来打开投影。

“你还记得手术之前老师他说‘glory只有这些’吗,他那时也和我说这是glory第一次和人体融合…………不过全是假话。”他挥动手臂寻找影像,目标似乎被隐藏很深,不然就是年头久远,一层一层翻过去很久才停下。

 

“你和苏沐秋不是第一批接触初代glory的人类。在你们融合的十几年前十九代就进行了一次融合手术。”

 

点开资料一群毛头小鬼被投射到面前,看起来他们都还不到十五岁。

 

“那次融合失败了,这些接受手术的孩子中只有一个活了下来。但即使他侥幸活命也不代表着glory与他融合成功,glory没有让他的变得强大,留在身体里反倒像恶性肿瘤。等到二十代将整个计划暂停隐藏的时候,glory余量确实已经很少了。

“和平期最后一个五年二十代决定退位,但他并未从White的四大世家中选择继承人。因为他从就任起就一直看好一个人……就是在第一次glory’融合中活下来之后一直像囚犯一样被关在军部的孩子。

 

“也是我的老师,二十一代王不留行,方士谦。”

少年瘦削的身影把王杰希的脸照亮,凝视者眼中徘徊的滟滟沉落成霰融化进周遭的暗里,他笑出了声。叶修看着投射出的人惊讶地张大了嘴,少年麻木中还有些倔强的脸是带着前代指挥官的模样。

“所以……我们曾有三个初代glory的携带者吗……”

 

“不完全是。在老师体内的初代并不具有生命体特征不能繁殖。glory在被融合前更近于能源,被人类的身体接受之后,它就转变得更近似生命体。在你和苏沐秋的体内的glory可以生产次一等级的glory,但却不能够自我复制。而且就算这次一等级的glory,也会在人体进行活动的时候像能源一样被消耗代谢。

“离开培养槽就没有办法参与引导次代的生产和代谢的这个过程,不能捕捉足够次代的glory,不能增加glory的携带者。”

 

“所以之前说通过我的血液提取样本果然是假的。”叶修说。

 

“没错,只是为了掩盖苏沐秋作为母体提供glory虚晃一枪罢了,毕竟一叶之秋是活生生存在着的glory初代携带者,比起胡乱猜测,把所有争夺引向你让他们更好接受。两个晶体里的是手术剩余的最后的glory最原始的类能源形态,如果你体内的glory集中释放能量并规定爆发方式,和晶体里的东西效果应该是一样的。不过我们现在再也拿不到原形态的glory了,剩下的不论初代还是次代都已经是融合过后的类生命体。

 

“叶修,从这计划开始所有人包括你自己付出的努力已经超出想象,现在军部虽然削弱很多却也可以不用和不齐心的队友并肩,我们不能放弃。”垂下的手臂荡着,王杰希的语气同他还是学生时一样温和,却混响着后习得的不可动摇。“之所以你不能知道苏沐秋还活着,是因为即使你知道,也什么都无法改变。至少在打败Accid之前不会。”

 

他是想说你还是不要见苏沐秋比较好。

 

苏沐秋是从来没有在那辆燃烧的车上没有归为泥土往生,但所有的牺牲不能因为叶修找到了苏沐秋就翻过这一页把它尘封,徒然了事。

战争还没有停止,还会有下一批接受glory的人,“王”还是会继续潜藏。见面是徒增痛苦,总不如不见。

 

叶修的黑瞳向里坠落了什么幽幽的东西一头扎进脑子,他并没有很意外王杰希说出的话,也不是不在意。他觉得这些话他似乎也和自己说过很多遍。

 

不要追究,不要囿于疑问,因为不能改变。

 

但那些和现在不一样。

那时不能改变的,已确切的成为假命题。

 

“让我见他吧,”叶修缓慢地对上王杰希投过来的眼神。

 

“我自信不害怕除去苏沐秋死亡之外的一切事情。”

 

自己不会消失在对方心里的自信,还有因为对方还在就不畏惧所有的自信,你们到底哪里来的呢。每次拿出那些不确定给你们看,都会被狠甩一脸的骄傲自豪。

 

是不是因为拥有彼此就可以将未知全都转化成希望,是不是自持甚高认为对方必定是配的上自己的强大所以无惧所有……

 

你们就是要所有人嫉妒对吧。

 

 

“你觉得军部有多少层?”王杰希无奈失笑,打了响指关掉投影侧身走向墙壁上的浮雕。

叶修说你既然问我就肯定不会是九,王杰希放下白衬衫折起的袖,也不说话,手看似随意的按上徽章上的剑柄。

他面前的墙体突然消失,幽暗但宽敞整齐的台阶沿着在负九层的投影室向下,尽头若有似无的氤氲出蓝色的光。

 

 


  46 24
评论(2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度爆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