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爆发

原创文和同人文囤积处
中文系工作狗,文学素养基本没有。
H废,一句话一回车的煞笔意识流,中二病二度爆发
新浪微博主页http://weibo.com/u/3098142090?leftnav=1&wvr=5

 

【全职/伞修】【架空】Clusteramaryllis(63)

1.人类反入侵架空,脑洞大bug多。

2.真的是伞修,有伞王感觉是错觉。

3.就一章,嫌少可以我可以把这些分成两章【滚。我该写作业看考试题了……

4. 不虐,烦。打了六种草稿改了n遍,都不一样…………快吐了

5.配食音乐嘘つき造花 ゼブラ




63

 

 

 

看到苏沐秋穿着军装在门外等自己,是在王杰希还只是王杰希的时候。

那时金发的少年因为阻拦叶修接受手术不成已经苦恼很久,王杰希还不知道苏沐秋最终把自己也赔进了医护区。

 

“昨天我有去找过王不留行,说了很久手术成功之后会发生的事情,我觉得真的很恐怖。”苏沐秋坐在负一层的长椅把腿搭在椅背上说。

“我们的力量如果能够强大到可能做到反击Accid,相应的在战争之后也可以做到在大陆制霸,那样glory在反入侵结束之前就会成为军部和议会争夺的对象。人一旦和人斗起来,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王杰希点头。“这些是肯定的,如果你不能承受的话,拒绝手术吧。”

“可我已经决定接受glory的手术了,王不留行说了一个很可怕的计划给我,我突然有点佩服他。”苏沐秋笑了下,“虽然这样我就一定会为了让阿修留在这世上决定消失,但是好像也没有更好的方法。”

 

对方指向什么王杰希不知道,他知道自己现在也不该问。王杰希只是不懂为什么一个人可以为另一个人这样不顾一切的好,王杰希有感情也会动感情,但如果这双方在感情里不平等不用期待有回报甚至连未来都没有,他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

 

“你对叶修这样好他也不会同等地还给你的,苏沐秋。”

就算他想要,也没机会。

 

苏沐秋不可思议地嗤笑出声。

“你想太多了,”他托腮,“我从来没期望过叶修还给我什么。”

“世界上不管不顾只是单纯想要费尽心血纠缠对方的人,有我一个还不够吗?怎么还能企望叶修也和我一样啊。王杰希……以后总有一天你就是指挥官,到那时我希望你记得,不管我是怎样的活着,都可以为了叶修付出一切。所有可以由我来承担的痛苦,都不要拿给叶修。”

 

王杰希安静地和苏沐秋没有笑意的双目交流着,他想他知道苏沐秋的意思了。

他点点头。

苏沐秋舒了一口气,轻声道一句谢谢。

 

眼睛不对称的少年心突然很坠,他想到几个人的学生时代。

 

“因为好奇所以想问,你为什么喜欢叶修。”感觉机会难得他费了老大的劲问出口,为自己奇怪的八卦心惊讶不小。

 

苏沐秋大笑说因为叶修很好看。

然后又说你还记不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叶修因为我打架。

那时候我惊讶原来还有人愿意为我这样做。

不在乎自己被如何说,却能因为一句对我的侮辱挥拳。

我就想我们今后在一起的日子我一定一定要对他好。

 

“然后呢?”王杰希追问。

 

苏沐秋笑得眯眼。

“然后当然就是真的一直对他好。”

 

这样的回答让王杰希有点想笑,又有点想生气。他觉得苏沐秋就像个把硬币吞进嗓子的熊孩子,为了一点闪光的东西窒息。

 

苏沐秋站起来走向电梯说“我到上面散散步。”

外面下着雨,而苏沐秋没有带伞。

 

 



再次和苏沐秋单独两个人见面时王杰希已经知道王不留行计划的全部。

他进入已经属于他的投影室,身上还满是未干涸的血迹。而苏沐秋穿着干净的白衬衫把长腿搭在沙发靠背上,仰躺着向上扔一个蛇果。发觉王杰希杵在那边,他把蛇果包在手里放在胸口。

 

“你不要怪我没告诉你他要这么做,我真的不知如何和你说,也没想过这么快就成真。”

 

王杰希低着头不语,他知道自己确实无法怪对方什么。

就像王杰希不能跑去和叶修说苏沐秋就要离开你了一样,苏沐秋也不会告诉王杰希他的老师策划了对于自己的谋杀。

 

议会准备舍弃派遣的议员以此诬陷军部,王不留行比议会先行一步,而且用貌似舍弃更大的棋子换取先机。但在他的棋里王不留行自己只是“骑士”,王杰希在他死后仍会跨上战马。而作为“王”的苏沐秋被骑士的死从棋盘中隐藏,永远无法被对方将死。最后,王杰希和韩文清和所有今后血液里流淌glory的战士,都会支撑作为“后”的一叶之秋完成对于Accid的反击。

这样的棋局孤注一掷得危险而可怕,包含太多不确定。然而计划永远没有绝对的牢不牢靠,王不留行做了他能做的所有,接下来的,要看王杰希。

 

苏沐秋站起来,手中的水果放到桌上。

“叶修是不是很难过?”他盯着地上蜿蜒的花纹问。

“总会淡的。”王杰希冷冷地答,“往后更难过的怕是你。”

 

他这样说不无恶意,老师的死多少在心里还淋漓地滴落血液,王杰希在潜意识里排斥存活的一切,包括自己。苏沐秋猛地侧身伸出拳头,到人眼前却停住慢慢打开露出里面的一截蓝色晶体。王杰希看到抖了一下,并没有去接。

这东西是老师给他们两个的,另一个已经被王杰希用刀子割开手臂埋进伤口里。

 

“给你。”金发的少年摊手,“我不要了。”

王杰希茫然摇头。

“……这个只有你的口令开能启动,我拿来也没有用。”

“我并不需要保护。有一天如果嵌入系统成熟了,放我闷在地底的意识和它一起给叶修吧。我似乎给你多填了很多麻烦,但你总会理解我的。我可能这一辈子就只能做到这里了,还请你费心成全。”

 

苏沐秋转过身去说“走吧。”

王杰希看着他一次都没有回头。

 

最好的期望给予叶修的未来,最坏的结局提醒自己已经成为过去。

棋盘里他们的“王”在这里为献世与自由告别,被封存进幽蓝的培养槽中,将直至未知尽头的战争结束,对方已成死棋。

 

金色的苏沐秋闭上双眼融进蓝色时,王杰希手握着晶体凝视玻璃槽慢慢平静的液面,灯暗了,只有培养液包裹着少年发出温柔的光。他很想放声大哭,蹲在不会被发现的角落。

 

坚持着某个模糊诞生但至死不渝的执念而努力,追求有天会来临但不属于自己的幸福而牺牲。他们之中明明没有人有错,没有人不被爱着,没有人不该被宽容。

但命运休论公道,每踏出一步都是一个事已至此。


死是可以很美的生,湮灭是可以很绵长的不朽。

代他们好好活着,被两个逝去的人自私的既定为叶修和王杰希人生最完美的谢幕。


  67 7
评论(7)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度爆发 | Powered by LOFTER